close

    自從回台灣之後,為了避免在這個忙碌的國家失去競爭力,開始針對自己的思考深度和謀略能力進行嚴酷的操練。所以,我開始玩三國誌。我從國中就開始迷戀這種策略經營的遊戲,幾乎每一代都有參與到,也因為這樣我這次自信滿滿的選擇一個我從沒玩過的選項。我選了一個動亂的時代已符合時事。如圖---"漢朝騷亂",這個遊戲年代完全不是我過去會投入的年代,導致我看了地圖有點錯愕。繽紛的顏色告訴我....這個時代很難混。並且選擇了依史實發展、武將會戰死的最難模式。

三國志12

    這倒也沒關係,既然是為了挑戰自己,我就選一個有敵鄰國的單一國土勢力,也就是地圖下半水藍色的"劉表"。劉表其實在過去對我來說是個過場人物,但這次有幸被我選中。為了彌補知識中對劉表的缺口,我上WIKIPEDIA查了一下。--- 劉表年輕時受過良好的儒家教育,他參加過太學生運動,在士人間享有很崇高的名望。我閱讀第一次的時候差點看成---劉表年輕時受過良好的儒家教育,他參加過大學生了沒在稍微對劉表有了認識之後,我就開始遊戲了。沒想到...劉表麾下只有10名武將。這就真的有一點影響了。因為治理國家這回事,你需要的是足夠的人才。因為沒有人會同時幫你操兵又同時去談外交,回國後還要加入開墾。考慮到這一點,我決定翻閱一下眾兵將的履歷--能力表。稍微看了一下能力分佈。勉強配得上智勇兼備的,只有---蔡瑁:平均分數70分。其他人不是弱雞就是弱智,讓我苦不堪言。

三國誌武將

    這個騷動的年代,讓我的思考及謀略能力突飛猛進,幾乎要進入八奇的領域了。不過就在我辛苦的攻略了半張中國地圖後,因為我的一些決定,開始讓我的國家走向敗亡。大約在9月初,我開始回到工作崗位,沒時間玩遊戲。但又很想把這局棋下完,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。採用同時開戰的策略企圖結束遊戲。於是我在勢力的邊縁領地都放了能力優秀的武將,不和敵相鄰的領地都只放2名,甚至1名文官,並給予他們足夠存活幾個月的糧草和少數兵力。悲劇從此開演,當時的我沉迷於侵略的快感,急於開疆拓土,疏於內政。也長期忘了要針對幾名內政官員進行每月例行的安撫,總是針對前線軍功彪柄的愛將獎勵,以避免他們遭到策反,陣前叛逃。就在最近,我大舉發兵(5隊)侵略敵國(5個領土)的同時,發生了一些意外。首先,突發狀況來了,其中一支軍隊竟然出現兩個武將相繼老死、戰死的狀況。結果該仗落敗。其它4支軍隊也離奇的只打贏一仗。

    為了避免前線大傷因士氣大傷被鄰國落井下石,於是我開始從後方拉上來一些B咖戍守邊防。然後開始針對各COSTDOWN圖一份米養一個人,城裡有兩個人的話另一個人就發香蕉,有三個人的就一起吃香蕉,把資源集中到前線。雖然這樣做讓我安然挺過了半個寒暑。但長期內虛又外耗(期間敵國不斷來擾)之下。再加上內政停擺的情形下。我的後端竟然開始停擺了!? 先是後端的兩個城的太守被策反,偏偏城裡又只有他們,逼得我開始從前線拉人回來止血。這同時意外的前線接連失利被連打三個城下來。偏偏因為這樣,阻斷我軍的東岸和西岸運輸。都沒錢沒糧還被斷了交易。然後人民開始混亂,也開始出現逃兵的狀況。沒幾個回合我就被打掉右半邊的江山

敗亡  

媽咧! 雖然最後止了血,但原有的18塊領地也剩7塊。痛失一堆愛將....直到我剛剛關掉遊戲前,一一點兵點將才發現我東拼西湊把城池補足之後,實力僅僅適合擁有7塊領地。我看我還是不要肖想當總統好了,不然八成也是隻水母。雖然我沒實施油電雙掌,但我完美的詮釋costdown這個策略。(古人實在比較有骨氣)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劉表 costdown 策反 策略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cer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