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敏敏介紹我玩Smurfs' Village,雖然我一開始口口聲聲說是很幼稚的遊戲,但卻玩得愛不釋手。或許是一種潛意識的投射吧,讓我對於小精靈的服從和敬業感到異常的羨慕。是這樣的! 這遊戲很簡單,每間屋子可以住的小精靈數量有限,每增加一間房子,你就能多養一隻小精靈為你賣命。然後,你就是不停的派小精靈種田、收成、賣錢。時間一久,你的王國就會日漸擴大。當然其中會給你一些任務,好讓你有目標往前行。

這個遊戲當你玩出心得之後,會發現大家的領悟都是一樣的,當你為了要讓你的小精靈更加的賣力工作,更加的有效益,你會開始把小精靈的家用一塊一塊的田圍起來,就像是個九宮格一樣。然後,九宮格外都是九宮格,都是九宮格。活像是你養了一群藍色的佃農一樣。是的~~~這就是坪數效益。

另外還有一些人非常厲害,會建立起非常龐大的工業區和另一個很大的住宅區,中間隔了一條河。不知道這是潛意識的想讓小精靈有好一點的生活,還是單純只是為了畫面美觀。但其實兩種做法都有一個共通點,那就是把田塞滿,然後把人力資源用到極限。讓小精靈非常穩定的達成他們的KPI,然後我這個雇主就能穩定的收取現金。B!E!A!Utiful!

說真的,我多麼希望現實中的人有這麼好管理,但無奈這並不可能。小精靈不會抱怨住宅區太擠,也不會抱怨一睡醒就要開始工作。但現實中,人會擔心工時過長,薪水過少,甚至還會和同事互看不爽。這本來就是人之常情呀~~~而且,誰說經營是場easy game?應該是考驗心機和策略的戰略遊戲呀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cer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