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備份一下自己的文章

2012/8/1 - http://goo.gl/sYdj0

最近幾乎每天早餐都會買顆茶葉蛋,然而也讓我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。原先我習慣消費的7-11是在往公司路上順向的右側,又是三角窗,非常方便。但現在,我習慣消費的地方要多騎8-10個路口就算了,還在逆向的左側。為什麼? 因為我發現新的這一家會把每個茶葉蛋殼夾裂,很入味。原先那一家每個蛋殼都完好如初,每次吃都像是在吃水煮蛋一樣。

今天一早,我一樣買了一個茶葉蛋。在用餐的時候,我看到在執行把蛋殼夾裂這個工作的是一個看起來是高中生的工讀。他拿了裝滿"新來的蛋"的盆子(已經滷過,但顏色淺),然後把蛋一個一個,替換進去。再把滷的較入味的,放在上頭方便客人夾取。

我就問他啦,因為我真的蠻好奇的,這倒底是自發性的行為,還是一間7-11對茶葉蛋制訂的SOP。但很顯然,這位小弟是自發性的去做這件事,而且他是經過思考才去做的。
他說:"先把蛋殼滷到上色,再夾裂會比較好唷,因為一開始就夾裂的話會滷過頭,所以我把新的蛋先滷上色再夾碎,就能讓外殼好看,又可以入味啦"。
我:這是店裡的要求嗎? 他說:沒呀! 只是....如果不這樣做的話,就看起來很難吃呀。YES,自發性的行為。

其實在這之前,我並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消費區域轉換行為發生在我身上,是今天早餐時在想,為什麼我要大老遠多騎一段路(腳踏車),只是為了換一間7-11?才發現上述的事實。如果真是如此,是不是該想想,為什麼所謂的"老客戶",會慢慢流失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cer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