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肉圓

一時看走眼,看成【桃園】給我肉圓~其餘免談! 或是 88風災帶走肉圓,卻帶不走信心的人請自發性的按讚...代表我們都餓了 

 

最近開始養成了早起閱讀的習慣,大概在7點-9點之間,試著讓自己塞入大量的資訊。然後在出門吃早餐、上班的途中慢慢消化所讀。在培養這個習慣的期間,我發現我很喜歡商週刊右手邊所列的熱門文章排行榜,這很容易讓我知道現在的人倒底在想、在討論些什麼。長期以來,最常名列前矛的討論清單裡面,約有60%是在討論工作上的不順遂。說來其實很可憐,台灣人一輩子在學歷、經歷上打轉,但卻沒有了自己,這樣活著難道不痛苦嗎?倒不如找好自己的方向,做自己想做、該做的事,活得更快樂一些。不過,這不是重點!!!重點是晨起閱讀這個習慣,以往我會在忙碌一整天後,回家拿出書來細細品嚐。但經過一整天對於大量資訊的吞嚼之後,怎麼細細品嚐?

往往翻不到序就睡著了 :)

 

所以,在某個颱風來的休假日,我找到機會在早上把想看的東西都看完。然後,也發現看完剛好就餓了,趁這時候出門上班、吃早餐,再無意識中慢慢的活化這些資訊,內化成自己的東西。這效率非常好,如果以工作效率來看的話,我一個早上2小時的閱讀和資訊處理。比起我上一整天的班,效率還要好個約1.5倍。這其實和工作環境有關連,大量的事務、電話、討論和突如其來的"方向",往往讓我來不及消化,當然也就來不及處理。當忙了一天回家消化完、也內化完之後,隔一天"方向"又不同了!!於是我一整天對於資訊的處理,就像大食客一樣

暴飲暴食,代謝失調....

 

Anyway,晨起閱讀真的是個不錯的習慣,記得吃個早餐讓腦子更活化呀!!

arrow
arrow

    dancer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