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和人說話的時候,時常感覺到自己說話卡卡的,用詞和句子好像也無法明確表達自己的意思。 這種異樣的感覺真的有夠不舒服的,稍稍檢討了一下才發現這根本是因為太常接觸電腦、手機所致。 因為在這兩個媒介(尤其是手機),在通知訊息不斷的推撥之下很容易就接收到極大量的資訊,甚至遠超過一天大腦該吸收到的量,而且這樣的訊息還非常容易成為不斷出現的短期記憶。 最常出現的像是,Facebook裡的急待救援的狗狗、歪嘴嗆聲重機的違規騎士、某個藝人酒駕和重複出現200次的笑話短篇。以上種種,讓我的大腦自以為吸收了很多新知,得到了閱讀的滿足感。 但實際情況是我把大量的腦力用在處理垃圾訊息上面...更糟糕的是,這些重複出現的東西都是現實的產物,讓我的腦子非常的疲乏,甚至快要失去想像的本能。  這不對呀!!!!!!!!

   上面那一段,用很簡潔的方式來說就是,我的腦子和心靈是枯竭的。 光是擁有一大堆後天就會淘汰,大後天又會再出現的"新知識",卻並不是一個有效的資訊。 更可怕的,它還能佔掉我一天的記憶體,不斷的播送。 無怪乎我會說話跳針,時常在談話中出現半神遊的症頭。 亂可怕一把的。最近,特別奇怪的想法是,我突然不想用智慧型手機了。 想想以前手持3310上課偷玩貪食蛇的快樂時光,雖然同樣也很浪費生命,但至少我覺得當時我的腦子是健康的,是快樂的(還時常會幻想)。而不是像現在這樣,只會處理一些無機的資訊。

也不會被10幾個LINE群組疲勞轟炸呀!!!!!!!!!!!!!!! 

好吧,現在我就連想要寫個結論都很無力,既然如此....那就讓我把最後一個句點獻給"大家來玩貪食蛇吧!"。

 

BTW,現在還買得到3310嗎?

331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nceredd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